企业服务

天津忠旺圆满完成“十·一”天然气检修任务
 时间:2016-11-15 15:21:05 来源: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 点击: 

  国庆佳节期间,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十·一”停产时机。2016年9月30日--10月6日,公司电气动力部、各生产厂、安环部、参建单位等检修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聚,全身心的奋战在检修一线,日夜兼程,对天然气管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修和改建。旨在保证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况,确保今冬、明春的生产经营工作。

4.jpg

5.jpg

  本次检修的项目主要为一号线天然气年度检修及二号线燃气总阀带气碰口安装。为了全面做好此次节日检修工作,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庆江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检修平衡会,对检修项目的时间安排、责任单位和安全措施进行布置。
 
  此次施工过程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燃气高级工程师张永凭借多年经验,采用直接置换的方式进行施工,为公司节约了施工成本,得到了公司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在施工现场,李庆江副总、王伟良总动力师等公司领导亲自指挥,仔细检查施工过程中的每一步工序,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利用仅有的时间完成所有的检修和改建工作。
 
  在最后施工阶段,进行最后一道焊缝焊接时,天气骤变、突降大雨,领导们看到此景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不禁感叹: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助力天津忠旺。
 
  经过大家的共同奋斗,截至10月6日,公司“十·一”燃气检修工作圆满结束。
 
  注:燃气分三种置换方式:
 
  A、直接置换:先用压缩空气置换天然气,再用天然气置换压缩空气的方式;要求技术含量高、成本低。
 
  B、间接置换:把氮气置换在管道里注入一定量的氮气,作为保护气体 ,再用天然气置换氮气的方式;要求技术含量相对较低,施工成本高。
 
  C、阻隔置换:在两种产生爆炸的气体中间设置惰性气体保护墙,再用天然气推动惰性气体,惰性气体推动空气的方式;要求技术含量相对较低,施工成本高。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