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心声】王小宁代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
 时间:2017-10-31 11:26:45来源: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点击: 

天津代表团代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

 

  “十九大报告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要求,为处于‘桥头堡’的武清区在协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十九大代表、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在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好重头戏。

 

  “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地理、空间、综合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是聚集各种优质资源和人才的宝地。”王小宁说,化优势为胜势,就要首先做好谋划规划文章。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先进规划理念,高标准推进京津产业新城、国家大学创新园区、医疗健康“微中心”等载体建设,推动京津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向武清延伸,努力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发展。

 

  “要做好先行先试文章,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方向,种好试验田,推进通武廊‘小京津冀’区域合作不断深入。”王小宁说,要在抓好框架协议和已有33项具体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务实举措、狠抓对接落实,努力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人才等一体化方面探索更多经验。

 

  王小宁表示,还要做好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这两篇文章,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带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全年落户北京在内项目1000家以上。高标准打造崔黄口电子商务小镇、大王古庄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依托佛罗伦萨小镇、南湖绿博园、津北森林公园等景点,开发旅游线路,策划特色活动。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带动,加大绿化造林力度,加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北运河综合改造和大黄堡湿地、永定河故道湿地修复工程,营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宜居环境。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