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关于印发《关于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中加强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 2015-12-09 10:18:16来源: 点击: 

   津党组发〔2015〕 21 号

各区县委组织部、各区县科委,市委有关部委干部处,有关市级国家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现将《关于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中加强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5年12月9日
 
  关于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中加强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
 
  按照《中共天津市委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的若干意见》(津党发〔2015〕27号)的要求,为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帮扶工作的考核,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工作中履职情况的考核,重点是今后2年内推进企业能力升级、规模升级、服务升级三个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具体包括: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情况;商业模式创新,并购重组,上市融资情况;帮扶干部责任心、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帮扶次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企业评价情况等。
 
  二、考核的对象为:承担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工作任务的各区县、功能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参加帮扶工作的局级领导干部和处级领导干部。
 
  三、将科技小巨人升级版工作情况纳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工作台账,加大考核力度。
 
  1.加强平时考核,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考察、互学互看、工作会议、工作台账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经常性考核和跟踪性考核,及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帮扶工作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半年对干部帮扶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对帮扶干部进行考核评估。
 
  2.健全年度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总结述职时,要汇报在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中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并列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3.完善绩效考核,将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纳入区县和承担相关任务部门的业务工作实绩指标,制定考评细则,明确评分标准,对未完成指标任务的从严扣分。
 
  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市委组织部、市科委根据工作台账和考核成绩,通过区县组织部推荐,专家综合评估,对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予以表彰。同时,把干部帮扶情况同干部平时一贯表现联系起来,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的重要依据。对帮扶工作不力的干部,要及时与区县、功能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干部本人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整改落实。
 
  五、加强组织领导。考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行,局级干部的考核工作,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科委负责;处级干部的考核工作,由各区县、部门和单位的组织部门会同科技部门负责,市委组织部和市科委加强督促检查。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