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双创”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发布
 时间: 2017-12-25 13:55:11来源: 经济日报点击: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助力广大创业创新者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税收作为调控经济的重要杠杆,在“双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7年3月,国家针对创业创新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了77项税收优惠政策。但对很多创业企业来说,由于缺少专业财务人员解读税收政策,容易与税收优惠的红利“失之交臂”。“税收政策搞不太清楚,优惠减免享受不到,并非政策本身门槛高,而是创业者缺少直观便捷读懂税收政策的渠道。”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樊勇说。
 
  “针对创业者不熟悉税收知识的痛点,税务部门打造了方便企业自行查询税收优惠政策的‘一本通’。”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罗天舒表示,此次推出的指引,将为企业解读税收政策清障搭台,让企业家了解企业处于什么阶段、适用哪些税收优惠。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综合处处长刘宜表示,从具体内容来看,指引涵盖了现行有效的77项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从初生、成长和成熟壮大三个环节制成企业发展的“指南针”。
 
  “在目前《指引》的基础上,税务部门将及时根据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补充完善,同时还要陆续推出教育、医疗、养老、制造业等主要领域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从需求着眼,引导纳税人全方位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罗天舒表示。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