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诞生
 时间:2016-07-18 16:33:42 来源: 经济日报 点击: 

   由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近日亮相。此次强强联手,开始让传统汽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人—车—世界”互联。

 
  荣威RX5是阿里巴巴与上汽两大集团跨界深度融合的标志性成果,充分集成了上汽的整车研发、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新能源技术、汽车电子及架构等资源和阿里巴巴的YunOS智能操作系统、支付宝、阿里通信、高德导航、虾米音乐等资源,将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双方将全面整合与汽车紧密相关的服务资源,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圈,构建全新出行生活服务体系和商业模式。
 
  据了解,未来上汽和阿里巴巴不仅逐步打算将上汽研发的新能源技术、智能驾驶等前瞻技术应用于该车,同时未来车内硬件将持续开发扩展、软件自动升级,云端数据不断丰富积累,真正实现“无限迭代”的升级模式,将互联网汽车打造成为能够自我检测、自我学习、自我完善的“有生命”的智能之车。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