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动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
 时间:2016-10-31 14:26:4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点击: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首个高峰论坛——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昨天举行。多位制造领域专家、企业家、物联网专家参加论坛,围绕“物联网助推中国制造”这一主题进行深层次互动交流。论坛内容涵盖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工业4.0等制造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对探索物联网+中国制造发展模式,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论坛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物联网标准化》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白皮书,为加快推进物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指南。
 
  物联网+中国制造,推动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专家们对此展开热议。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项目顾问李杰指出,要顺利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中国工业企业应该掌握高端装备行业的工业数据,在高端制造领域完全实现中国智造;还要掌握并运用中国制造行业的工业大数据,提升中国制造企业的效益,实现节能降耗,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产品质量。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表示,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制造业的发达,而物联网则是实现传统制造业“脱胎换骨”的点睛之笔,中国制造的成功与否在于对细节的极致把握。
 
  物联网为智能制造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在演讲中说,智能制造需要漫长的过程,要以企业需求和条件为基础,需要分行业、分阶段实施。同时,发展智能制造的核心是人,从这方面来说,物联网领域的人才培养也十分紧迫。英飞凌全球工厂集成副总裁OlafHerzog表示,真正的智能制造并非只有一些高端精密的机器设备,智能应该体现在整个制造过程,包括人员的培训、整个体系的流程再造等,这些因素都是密不可分的,形成智能制造的有机组成部分。西门子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文华说,越是传统企业,物联网改造的空间就越大。作为制造业传统强市,无锡拥有超过5.1万家工业企业,物联网应用和改造的潜力巨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参加论坛。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