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改委: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时间:2017-09-21 13:35:01 来源: 盖世汽车综合 点击: 
  9月15日,中国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中国还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孟玮表示,近些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始终保持全球前三,基本面总体稳定。一方面,国际跨国投资仍在曲折复苏阶段,出现波动成为常态。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2016年全球跨国投资规模下降了2%。据美国经济分析局统计,2016年美国吸引外资下降1.9%,今年1季度下降44.2%。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国吸引外资也受到一定影响。另一方面,我国吸引外资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增速、结构、动能正在转换调整。今年上半年,我国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外资流入有所减少,但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外资流入实现了较快增长。可以看出,外资结构变化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是紧密相关的。
 
  孟玮指出,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成功实践。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今年下半年,将在金融、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孟玮介绍称,今年7月实施的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限制措施减少近三分之一,提出了全国范围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原则上实行备案管理,不得限制外资准入。在此基础上,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扩大了开放试点。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