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内燃机协会魏安力:传统能源动力发展空间巨大
 时间:2017-12-05 11:29:35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1.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

 

  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几句简单的话,第一个是感谢,感谢丰沃人为我们打造中国现代百万增压器的企业,感谢主持人念的这么多企业,给自主品牌撑了气,如果你们不用,我们说半天也没有用,因为毕竟你们用了,我是感谢。第三个感谢是到场的16家媒体,感谢你们在今天这种去内燃机化的电动汽车时期能够应邀而来,毕竟我们这个产业是需要宣传的。前两天我去了海南、三亚,参加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办的会,我去讲车动力的能源结构时,发现他们也质疑说内燃机不行了,我们经过加油站干什么,我们很多老师,你们的学生现在每年都要质疑报专业时报不报内燃机,我决定了,从我自己的需要开始,我挨个去讲去宣传,所以我的第一句话感谢,感谢在座的各位,感谢各位企业对我们自主品牌的支持。

 

  第二句话就是感悟,感慨很深,为什么呢?就因为它七年,刚才王总说了,他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不断进步的,其实我说在六年前他累计也就20万台,今天一百万下线了,这不是一个台阶这是一个跨越,这个跨越的内涵很深,我希望以盖世汽车为代表的媒体,你们一会儿要写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希望你不要简简单单的说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要写出他这一百万台背后的内涵,一个内涵是丰沃人这六年在做什么,他们在挑战。自主品牌确实太难了,我想请媒体写报告的时候不要写简单的数字,你们要写到他的难点在哪。

 

  第二个感概是背后深层次的感慨,在现在这么一个产业潮流当中,我不去评价电动汽车好坏,只是马上要实施双积分政策,而且动力电池方面后期涉及到回收成本的问题,所以我在想,我想请盖世汽车和媒体写到,这个活动是低调的简简单单,它背后是一批长期从事传统能源动力的内燃机企业,他们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从未停止过脚步,因为中国的汽车工业,没有走到天花板,距离发达国家还差得远,我们还有很多很多工作要做,有些甚至连认知都存在偏差,看看美国、欧洲的三大,看看世界的汽车工业,他们都在干什么?他们有多大的研发比重投入电动汽车和传统能源汽车?美国有个五菱工程商用车挑战50%的热效,中国现在也开始了,我们现在做增压器提高功率也在挑战热效,我想第二个感慨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好,弯道超车或者借道超车完全是一个数字高歌的口号,距离我们太远,我们应该重新审视。

 

  第三个就是感慨,陈总说,他们未来要挑战三百万台,我说不够,中国未来还有两千万、三千万的发动机,还有混合动力,还有很多东西要挑战,你要去挑战五百万台、一千万台……如果还有三百万下线仪式,我还会来,还会来说一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做的工作,我想丰沃人把技术储备再往前走一步,把产能规划推进的同时,把我们的覆盖面、配套更多一点,你今天在中国,那你明天想不想到东南亚去?到“一带一路”的产业当中去?这个感慨就是希望丰沃可以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最后一个感慨是我跟花琳,我们两个应该都有这个感悟,这么多年来,燃油、增压、滤清、后处理、往复运动、四配套、旋转运动、缸盖曲轴连杆,润滑和机油的水泵,电机电器这么多的产品,我最头疼的就是增压器,增压器外国有3+2,3家独资,2家合资,中国有三大,后来加上北方天利,那么就算四大,我们还有三大基地,凤城基地、潍坊基地、无锡基地,现在加上一个宁波基地,出不了一个状元,真难。所以这么多年,大家看到还是这个结果,比如刚才看的天燕、富源、康悦,我们准备把这几个领域打造成百亿企业,增压器是最后的。

 

  很欣慰今天能来这儿,这有一百万,接下来我希望你们去做二百万、三百万。最近有一个军民融合,总书记和常委批了要搞军用装甲车辆,丰沃也可以去挑战,我希望丰沃步子快一点,我不希望你们去跨越迈台阶,我希望你们是跨越式发展,最后就是给点希望,抓住质量,抓住运营的要求。大前天丰田在东京有个发布会,回答整个记者的提问,关于电动、轻混强混,传统能源,最后的结论是用户的需求就是丰田的发展方向。我们现在很多车厂把政府补贴当成企业发展方向,这个最终会害掉自己。丰沃走出来了,希望你走的要宽、内涵要深,所以我希望丰沃坚持前六年的艰苦,那个时候的艰苦创业是被人认知的艰苦,下面我希望你们再用六年的时间,艰苦的去走一种人才的储备、技术的储备、产品的储备,未来发展方向的积累,把这些再用五六年的时间积累沉淀,你就可以号称致力于世界增压器之林,可以在世界增压器领域里头昂首挺胸。三年以后,丰沃达到三百万台的时候,如果有困难,我找协会帮你做,就做自主品牌、民族品牌,就做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之路,看丰沃脚下之路,谢谢。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