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
 时间:2017-12-06 11:47:21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12月5日,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标志着国能汽车跨入全新发展阶段。

 

  2012年,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成功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并推出新品牌“NEVS”,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2015年6月,“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24亿元,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规划产能22万辆。2017年1月,国能新能源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扎根中国和瑞典,国能汽车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不仅如此,中瑞两地在技术、市场等资源上的优势互补,将大大降低产品开发周期和制造成本,形成强大竞争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陷入到“造车、卖车”的传统逻辑中。国能汽车、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将提供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共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滴滴出行预计,到2020年,在其平台运行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国能汽车将作为其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将与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