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滴滴首个新能源汽车定单落地
 时间:2018-04-18 08:40:24 来源: 中国能源网 点击: 

  清洁能源生态运营商时空电动4月16日对外宣布:已获战略合作伙伴滴滴出行纯电动网约车的最新定单,首期规模2000辆,并将在二季度内发车到位;定单总规模暂未透露。这批高续航纯电动汽车将作为网约车,投放在深圳、厦门、福州等地,后续还将不断增加投放城市和投放量。时空电动作为电池制造商和出行生态运营商,将和东风汽车等伙伴合作研发推广车辆。此前,时空电动的网约车运营与换电服务网络蓝色大道已完成在国内12城布局,在长三角地区更已呈现“能源网络一体化”的迹象。

 

  滴滴4月16日同时宣布,成立汽车服务平台,让其“洪流战略”尽快落地,其中核心部分即汽车租售业务。时空电动宣布的定单,则是今年的公开信息中,滴滴首个真正落地的新能源汽车定单。今年以来,滴滴已先后与北汽、车和家等公司宣布战略合作关系,其”滴滴车企合作部”也在招聘大量汽车相关专业人士。此举被多家媒体解读为“滴滴造车”的信号。

 

  而滴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就是时空电动。双方的合作始于2015年,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与互联网出行行业合作的最初模板之一。时空电动去年推出“蓝色大道”计划,也是基于滴滴纯电动网约车领域的旺盛需求而大获成功。截至去年年底,搭载时空动力电池、使用蓝色大道换电网络的各类纯电动车辆,总行驶里程已超过2亿公里。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