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主首轮竞赛拉开差距,吉利、上汽目标达成领跑市场
 时间:2018-05-10 08:59:30 来源: 宋西 汽车头条 点击: 

  2018年的汽车市场已经渐渐走入车市的中场战事之中。进入5月,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也纷纷公布了自己前四月的销量成绩。

  跑过了三分之一的赛段,目前自主品牌车企都交出了怎样的销量成绩?如今年终销量目标的完成情况怎样呢?汽车头条APP特意梳理了目前公布销量的七大自主车企销量完成情况。

  吉利领跑

  众所周知,在自主品牌集体向上的浪潮之下,吉利一直以来都领跑大市,体现在终端市场上,自然是逐月上涨的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4月,吉利共销售128817辆,同比增长49%。吉利前四月整体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达到515113辆,同比增长41%,完成了年度158万销量目标的32.3%。  

  2018年年初,当吉利定下158万辆,同比增长26.4%的年度销量目标时,引起了整个汽车圈的注目。而从吉利每个月上交的销量成绩单来看,吉利正朝着158万的销量目标稳步前进。

  2018年前四月,吉利的销量分别以51%、24%、39%以及49%的远高出市场平均增速的水平不断刷新人们对吉利增速的认知。

  为了在销售市场持续保持动力,吉利还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和新能源在内10款以上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目前,已有2018款帝豪GL、2018款博越、帝豪EV450等多款新车上市。2018年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首款科技智混旗舰车型全新博瑞GE也迎来了全球首次公开亮相。

  多款产品的助攻以及消费市场热切反映下,吉利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很可能提前一年至2019年完成200万辆销售目标。”

  长城走高

  同样领跑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长城汽车,经过了2017年销量的短暂阵痛后,在2018年以“曹操削发”式的改革决心,也取得了超过整体市场增速的销量成绩。

  数据显示,长城4月销售新车81,79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至此,长城汽车在2018年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338,420 辆,较去年同比微增3.39%。

  WEY品牌方面,VV5、VV7在4月合计销售13,139辆,其中VV5车型4月共销6,630辆,而VV7车型4月销售6,509辆。

  2018年前四月,长城汽车已经完成116万辆销量目标的29.17%,逼近三分之一。4月销量同比增长11.79%的成绩,似乎意味着长城正在走出2017年销量微跌的阴影。

  而这一销量成绩的获得与长城董事长魏建军重振长城销量的决心有着极大的关系。

  2018年春节假期归来,长城汽车便发布消息称,2017年长城汽车年度总销量未能完成此前既定的125万年度销量目标,董事长魏建军及总裁王凤英率先做出表率,分别自罚年薪300万元和200万元,以此方式主动承担管理责任。

  在企业战略层面,一直以来主打SUV的长城也深刻地感知到了新能源带来的市场变化,开始加码新能源市场。

  北京车展上,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发布了旗下的首款车型R1,同时亮相的还有同为R系列的R2车型以及IQ系列车型IQ5。按照计划,R1将在今年年底上市,R2则会在2019年年中投放市场。

  差距拉开

  除了长城和吉利之外,上汽的自主品牌目前也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的三分之一。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板块数据最为抢眼,全月销量超6.2万辆,1-4月累计销量已达244127辆,累计同比增长53.03%。

  不过,广汽乘用车、东风风神和比亚迪目前的销量完成则不足30%。广汽乘用车前四月整体销售19.28万辆,完成了70万销量目标的27.54%;比亚迪前四月整体销量为14.71万辆,完成60万年度销量目标的24.52%;东风风神前四月整体销量为4.24万辆,完成了20万年度销量目标的21.2%。

  虽然目前的销量完成情况并不代表2018年最终的销量成绩,但前四月的销量依然对整体的销量有着一定的影响。目前销量完成情况略微滞后的车企,自然不甘心落后于阔步前进的竞争对手。

  今年恰逢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广汽传祺在目前14款产品的基础上,又布局了传祺GS4中期改款车型、传祺第二款MPV车型GM6提振销量。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上,跨界电动概念车Enverge日前也在北京车展上迎来全国首秀。

  而一直以来在新能源市场领跑的比亚迪,也正借新能源发展的东风乘势而上,4月份,比亚迪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3105辆,同比增长117%。

  面向未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全面进入‘造车新时代’,在全球率先推出全新‘e平台’和‘DiLink智慧生态系统’。”

  2018年的车市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在第一轮的车市竞争中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参赛选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不过幸运的是,在首轮竞赛中没有完成销量目标的车企,还有时间调整和改变。而对于暂时领先者而言,还需继续把脉市场,稳步推进企业战略,方能常保优势。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