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现代汽车为听障驾驶员推出辅助驾驶技术
 时间:2019-01-15 08:49:46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推出一项新技术,通过触觉和视觉方式结合车内车外声音,为听障驾驶员创造交流方式。无论驾驶员在听力方面有什么局限性,都可扩大其出行的自由度。

1.jpg

  据悉,该项技术利用人工智能分析车外声音模式,部署两个同时工作的独立驾驶员辅助系统:视听转换以及听触转换。一方面通过抬头显示器用象形图描述急救车辆警告信息,为车辆方向盘配备多色LED灯,另一方面将声音数据通过方向盘转换成振动,从而提醒驾驶员有关外部环境的信息。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名为“安静出租车”的宣传视频展示该项技术,并选择首尔一位听障出租车驾驶员来展示该项驾驶辅助技术,此外,现代还研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可以让乘客与听障驾驶员进行沟通交流。(文/汽车之家阎明炜)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