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德国研发新双极板节省电池材料80%用量
 时间:2019-02-13 08:44:36 来源: 中国汽车报 点击: 

  据外媒消息,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环境安全和能源技术研究所研发出了新款“双极板(bipolar plate)”。该设备可用于双极结构电池,新研发的双极板可节省80%的材料用量。

 

  据研发人员介绍,新型的双极板选用了导电聚合物,具备极薄的物理特性,相较于传统接线的传统电池电芯而言能够节省大量的材料用量。此外,这种材料具备很强的抗腐蚀性和可塑性,同时还能通过焊接技术实现电池外罩的密封。

 

  其实,焊接技术并不适用于传统的双极板,因为材料受热应力和机械力的影响,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密封效果,还很占地方。但是新型双极板在制作过程中通过调整原材料的成分比例,在柔韧度和硬度表现上都非常出色。

 

  弗劳恩霍夫能源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员Anna Grevé博士表示,新型双极板由导电聚合物和石墨混合而成,两者所占比重为80%和20%。Anna Grevé博士称,秘诀就在于原材料的配比,而至于制作过程则与普通聚合物的加工方式没有太大区别。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