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欧盟规定7月起新能源汽车将配声响系统
 时间:2019-03-20 08:57:08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汽车噪音给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但电动汽车声音太小又带来了另一个麻烦,人们总是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危险,尤其是对盲人而言。为了让电动汽车“有点动静”,欧盟法规规定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未来都需要搭载车辆声响警报系统(AVAS),以保证路人能够感知到车辆的存在。

 

  据悉,从7月1日起所有新的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都必须拥有该系统,到2021年7月1日所有现存的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都必须完成改装。届时,欧盟还将对汽车进行再次审核,以评估声音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根据要求,该系统要在时速20km/h以下时自动启动,时速20km/h以上时,噪音要足以引起路人注意。同时,该规定还要求声音应该接近内燃机汽车噪声。

 

  其实,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电动汽车声音做了相关规定,例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推出了类似法规,并将于2020年开始实施。联合国也曾在2016年召开过会议,专门讨论有关电动汽车靠近行人时用声响来提醒的通知装置。原则上要求时速10km/h时发出50-75分贝的声音;20km/h时为56-75分贝;倒车时为47分贝以上。

 

  面对相对法规要求,各车企也推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例如,大众(3D看车)将为旗下电动汽车配备扬声器,不同的车型采取不同的声音方案。雷诺ZOE(参数|询价)在电机附近配备了扬声器,并能提供中度、大声和运动三个模式。包括雪铁龙、奔驰等品牌也都有相应的应对策略。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