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广州车展看中国汽车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19-11-27 10:12:26 来源: 新华丝路网 点击: 
  11月22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从本届广州车展可以看出,面对市场新形势和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发展浪潮,中国汽车产业已进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汽车品牌为此在提升产品品质、应对“新四化”浪潮、打造贴心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大胆探索与实践。
 
  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0.4%和9.7%。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经过多年中高速增长后进入了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阶段。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讲,这是苦练内功、提升产品品质的机遇期。
 
  经过多年布局和技术积累,中国汽车品牌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质量等方面均取得大幅提升。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无论科技含量、研发实力还是外观设计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多场发布会赢得了媒体人的掌声。不少媒体认为,中国汽车品牌正在迎头赶上,为汽车行业注入蓬勃动力。
 
  在车展现场,奇瑞首发亮相的全新SUV量产概念车(Teaser car)备受关注。这款量产概念车代表了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生·动3.0)全新设计理念的进化,搭载着奇瑞未来的汽车造型概念和设计方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搭载了近期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
 
  本届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携标志江淮乘用车进入3.0时代的首款轿车嘉悦A5参展。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王东生说,“我们今天带来的嘉悦A5是和大众合作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其品质已完全达到了大众水平;对该款车的品质管理完全按照大众标准对标进行,所以我们对这款车型充满信心。”
 
  积极应对“新四化”浪潮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抢抓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方向,融合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产业亟待推进的任务。
 
  中经智库分析发现,“新能源新车参展数量创纪录”成为媒体报道热点:红旗推出的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一经亮相就被媒体聚焦,“600公里续航”“L4级别自动驾驶”“充满了未来元素”是媒体对其报道的高频词;东风风光在本届车展同时发布了纯电动都市SUV东风风光E3和都市迷你纯电SUV东风风光E1;作为车展“新面孔”,SERES(赛力斯)携旗下新电动轿跑SUV——SF5纯电和增程双版本车型亮相,与一众新能源品牌同台竞技……
 
  此外,从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的重要展示车型来看,汽车正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产品形态、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深度变革。众多传统车企发布了搭载智能车机互联系统的车型,例如荣威RX5 eMAX搭载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等软件功能,成为社交平台上讨论的热点。
 
  “新四化”中最具服务属性的关键词——“共享化”也受到特别关注。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移动出行平台,“如祺出行”首次亮相广州车展,成为“广州车展官方指定出行合作伙伴”。这是由广汽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等合作方联手打造的智能移动出行平台,已于今年6月上线。
 
  打造更加贴心服务
 
  业内指出,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仅凭低价将很难打动消费者,应在品牌形象上多下功夫,提升消费者的认同感。从本届广州车展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品牌越来越重视通过打造对用户的贴心服务来树立品牌形象。
 
  奇瑞控股集团·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认为,不管市场好坏,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用户口碑逐渐树立品牌,才能让品牌深入用户心中。据他介绍,奇瑞控股捷途一直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坚持“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用户理念。
 
  BEIJING品牌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55度服务”客户关爱计划,第一个“5”代表BEIJING致力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深度、高度、速度和温度,第二个“5”代表BEIJING致力打造五星级管家式服务。
 
  “如何拉近与消费者间的距离,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是我们始终要研究的内容。”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要坚持建立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营销体系,通过线上互动+线下关怀相结合等方式,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有温度的汽车品牌。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