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一代现代创虎首次搭载国产玉柴燃气发动机
 时间:2020-10-26 09:52:46 来源: 中国工业新闻网 点击: 

  10月23日,玉柴和现代商用车迎来在重卡领域的合作里程碑,装配玉柴国六重型燃气发动机YC6K13N的现代商用车创虎新一代重卡产品在四川省隆重发布。这是现代商用车第一辆重型燃气车,新车不仅外观与韩国本土同步,更是现代商用车在创虎平台首次搭载国产重型发动机。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出席发布会,庆祝装配玉柴发动机的燃气重卡创虎牵引车上市。

 

  近两年,随着天然气充气站的大范围设立及稳定能源供给,LNG重卡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凭借低能耗的产品特点,LNG车型市场规模迅速扩大。而纵观国内商用车市场,玉柴机器始终专注发动机研发,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打造排放更低、品质更优的发动机产品,并实现从国一至国六排放标准升级的全程领跑,产品质量稳定、动力强劲、气耗更具竞争力。装配玉柴发动机的新一代创虎重卡,是玉柴与现代商用车为时一年多共同研发燃气重卡的结晶。

 

  目前燃气版车型搭载的是玉柴YC6K13N国六燃气发动机,最大460马力。它采用了顶置凸轮轴设计,其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均优于传统凸轮轴侧置发动机,再加上玉柴独有的专利燃烧技术,相比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燃油效率提高3.1%以上。在由现代商用车组织的严苛整车开发、配套过程中,在前期超长里程、不同工况路试,玉柴YC6K13N气耗、舒适性明显优于其他同类产品,新一代创虎LNG版车型可以像柴油车一样经常高挡位行驶,运行效率不弱于燃油车。

 

  玉柴与现代商用车的合作由来已久。自四川现代2012年成立以来,双方就建立了合作,并于2014年正式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无论是重卡、中轻卡,还是载货、自卸车,现代商用车几乎所有柴油车型都有匹配玉柴发动机,而以YCK13N为契机,玉柴股份进一步拓展了跟现代商用车的合作领域。

 

  吴其伟告诉记者,玉柴坚定不移认为现代商用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基于长远考虑的,非常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对于玉柴股份而言,跟现代商用车在燃气重卡上的合作,是玉柴往高端动力发展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玉柴将全力助推创虎重卡在燃气领域取得成功。未来,双方还在将重中轻卡开展进一步合作,尤其进入国六时代,玉柴为现代商用车提供了Y24/Y30/S04/S06/K05/K13N等优质国六发动机产品,未来搭载玉柴国六发动机的现代车型将比国五阶段更为广泛。

 

  2020年1-9月,在诸多不利影响下,玉柴股份销售收入仍保持逆势增长,其中重卡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超50%,为实现全年44万台、国六8万台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玉柴股份与现代商用车的合作也结下了丰硕的成果,累计装配量超过5万台。2020年前九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超过110%。玉柴在现代商用车整体配套平均占比超40%,是除现代商用车自有动力之外配套占比最高的企业。

 

  吴其伟表示,现代商用车在新发展阶段继续选择与玉柴携手,不仅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次升级,也将使双方在国六时代实现共创共赢。玉柴将不辜负现代商用车的信任,全力以赴,充分利用玉柴变革创新释放的巨大动能以及产品的领先优势,为现代提供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国六发动机,同时缩短交付时间,联合市场推广,推进后市场合作,推动现代商用燃气重型车业务开创一片新天地。

 

  (黄黎黎)  编辑:靳凤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