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因芯片供应回升,丰田计划弥补33%的减产量
 时间:2021-10-13 09:32:42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受疫情打击的零部件供应有所恢复,丰田汽车希望在12月重启因零部件短缺而暂停的生产,并弥补之前削减的约三分之一的汽车产量。

 

  由于新冠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冲击了马来西亚和越南零部件工厂的生产工作,加剧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危机,迫使丰田和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9月,丰田汽车将本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产量目标下调了30万辆,至900万辆。

 

  丰田汽车已经要求芯片供应商弥补生产损失。从12月至明年3月底,丰田考虑通过在周末加班,弥补之前暂停的班次,额外增加97,000辆汽车的产量。由于未被丰田授权向媒体发言,知情人士未透露姓名。

 

6376965745517860453166583.jpg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此前,丰田发言人表示:“丰田汽车11月以后的生产计划尚未确定。”

 

  汽车咨询公司Carnorama的研究员Takashi Miyao表示:“随着东南亚地区的新冠肺炎感染率大幅下降,人们对生产风险的担忧有所缓解。汽车行业似乎正在走出减产阴霾。”

 

  疫情不仅导致人们对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还迫使零部件工厂关闭,这促使汽车制造商所需的半导体的需求上升。

 

  丰田是最新一家因零部件短缺而下调生产计划的大型汽车制造商。2011年日本东北海岸发生地震后,为了应对供应中断,丰田加强了供应链建设。但是面对整个行业都遭遇的困境时,丰田也很容易受到冲击。

 

  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汽车制造商一直无法从中国等关键市场的反弹的汽车需求中获利。中国9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五分之一。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