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项目落户汽车园
 时间:2016-07-21 12:39:15 来源: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 点击: 

   2016年7月15日上午,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清区政府举行,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武清汽车产业园总经理黄巨山、副总经理王皓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亮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是我国培养高层次、高素质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技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

 

  本项目团队成员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内共计20人组成(其中:教授2人,博士5人),过半成员持续从事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ESC)研发超过5年,具有丰富经验。汽车智能安全电控系统(ESC)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全程采用电子稳定性控制,通过采集驾驶员操作并计算驾驶员意图,控制车辆在极端危险工况按照驾驶员意图以最安全的方式行驶。ESC系统在欧美地区的使用率达到80-90%,而目前在中国使用率仅为22%,拥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该团队自主研发、制造的ESC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而且产品的整体性能达国际一流水平,部分单项性能超过国外产品。

 

  本项目在园区计划投资15000万元,租赁厂房面积7490平方米。预计五年内可实现年产100万台套、年销售收入8亿元,并为国内多家整车企业提供智能汽车技术服务。

7.jpg

8.jpg

9.jpg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