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牢记嘱托·天津再出发】汽车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1-22 14:38:05 来源: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1日、22日,汽车园分别召开班子会议及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园区工作。

 

  在学习传达会议上,汽车园工委书记、总经理黄巨山指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我区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区委区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区四园是武清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重要的支撑点、增长极,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考察天津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学习,认真落实,领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

  结合园区实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工委书记、总经理黄巨山强调要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一是狠抓高质量高水平实体产业项目,坚持把引进优质项目作为事关产业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产业定位,推进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

 

  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围绕聚集各类创新要素进一步强化创新体系建设。特别是瞄准首都资源,加强在京高校院所合作,着力引进首都高校院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抓好人才服务,汇聚创新智力,确保园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中有新的作为和新的突破。

 

  三是要把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扭住关键环节,强化项目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推动实体项目早见效益,夯实产业发展基石。

 

  四是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将提升服务软环境、做实招商引资“后市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持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敢亲真清,知商懂商,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五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环境治理,围绕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信访维稳安全等工作,逐步完善建立起从事前事中到事后的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超前管控和闭环管理,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安全”。

 

  六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加强效能管理,提升效能管理水平,以推进园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及动力变革为目标,认真开展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工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管理效能,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七是要始终把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作为首责首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水平,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动力契机,凝聚和激发园区发展合力。

  在全体党员会议上,园区工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波强调,近期通过网络视频资料学习,以及工委会认真聆听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传达情况,深刻认识到,习主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之际,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来津考察调研,是天津的又一政治优势和新的时代契机,使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本职工作,把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