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园细化责任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10:43:16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汽车园党工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立即成立汽车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宣传组、疫情监测组、疫情处置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社会维稳组、园区管控组等七个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体系;每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制定了《汽车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多次向园区内企业下达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等有关通知要求,织紧织密防控网。

  二是强化排查防控。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迅速启动排查工作,四个疫情监测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集中排查园区42家企业及施工工地,每日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赴企业认真摸排,对在园职工进行统记并登记造册,筛查发热情况,检查企业消杀措施,严控企业提前复工、外地人员返津;实行疫情监测日报告制,要求各组对当日疫情防控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每日形成工作动态。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加大科学防控救治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户外宣传栏、新媒体平台广泛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同时,时刻密切关注舆情导向,第一时间发布权威消息,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6条。

  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园区全体人员必须做到按时到岗、认真履职、守护有责、防疫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应急力量,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有效应对;落实企业“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企业值班人员思想教育,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园区,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汽车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一对一包联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城际站、有关镇街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确保做细、做实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