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车园党工委2014年度思想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14-12-02 11:14:00 来源: 点击: 

2014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党工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武清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争创亮点,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为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讲座和培训、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杨善洲同志、焦裕禄同志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学习现代管理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一年来,园区党工委共组织中心组学习28次,举办理论宣讲7次,组织外出培训4次,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建党伟业》、《杨善洲》、《郭明义》、《飞天》、《欲盖弥彰》、《远山》、《暴风雨中的忏悔》、等电教片9次。

2、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以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重点,做好《武清区2013-2017年创文明城区、做文明市民行动规划》及《实施方案》的推进落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是落实《武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责任分解》,按要求参加区里组织的创建文明城区会议;二是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板报等载体,在重点路段做好创建工作的宣传,同时要求重点在施企业设立“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牌,广泛动员,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三是充分发挥党群组织优势,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定期组织六类道德讲堂,打造道德教育阵地。四是积极培树先进典型,以文明单位、武清好人的选拔带动创建工作,每月定时报送武清好人,形成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目前园区已发放文明公约600份、制作宣传横幅、公益广告牌10个,新增企业书屋4个,开展了志愿者服务站活动,开展“园区百姓看名企”、“我是园区文明形象”礼仪普及行动等活动,多角度来展示园区开发建设的成果的同时,加强企业的融入感,激发他们的参与感、成就感。

2、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办公区建立了学习园地、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荣誉陈列室等活动阵地,并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今年以来,园区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紧紧围绕跨越赶超的工作思路、措施和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完善激励机制,宣传报道园区、企业、经济组织等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新亮点、新经验和新典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精心策划汽车园宣传工作方案,想尽办法造声势、竭尽全力掀高潮,积极营造园区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打造走在全市前列的市级示范工业园区的良好氛围。一是充分利用武清电视台、武清资讯宣传阵地,做好园区重要会议、奠基仪式、企业开业庆典的相关报道,积极配合市里完成领导视察的相关采访工作,特别是按时做好忠旺、比亚迪两个大项目的相关报道全年在武清电视台播放新闻16次,在武清资讯发稿件14篇;二是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特点,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园区网站、北京卫视、天津卫视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园区,为招商工作扩大对外宣传的覆盖面,特别是6月份,在全国各大媒体做好首届机器人峰会的宣传,抢占各级各类媒体宣传阵地。四是在《近日要闻》、《团讯》、《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简报》等区级刊物发表通讯稿件40余篇。全年印制园区《安全生产报》、《汽车园企业报》700份并全部下发至企业。

(二)扎实开展组织工作,为园区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1、全面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年初,园区党工委与辖区各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半年自检和抽查,年终进行全面检查考评,对评上优秀的党组织,我们结合年终评先给予表彰,对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2、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根据区委组织部下达的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数(3名),指导做好2014年度发展党员工作。2014年,园区共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1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

3、深入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为建立健全辖区各党组织互帮互促机制,加强管委会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村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开展了结对帮扶村街活动,按时到帮扶村街进行帮扶,每月认真总结帮扶情况并按时报送帮扶办。“七·一”前夕,组织慰问组,分别深入大吴庄、董河、张大庄村登门慰问15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园区党工委的关怀送到了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心坎上。

4、建章立制,规范工作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汽车园组织工作,今年以来,党工委先后制定了《汽车园党工委2014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汽车园党工委党建工作绩效考评办法》等制度。

一年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重视抓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接下来的一年,园区党工委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出击、坚持导向,明确目标、提前谋划,转变作风、牢记宗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在不断创新中取得更大成绩。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党工委

2014年12月1日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