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杨强:机器的智能和人类的智能有什么重要区别?
 时间:2018-11-01 08:47:33来源:创头条点击: 

  “机器的智能和人类的智能有什么重要区别?这些区别对于我们培养后代有什么启示?”

 

  10月27日,知乎2018“互联网洞见者”十个提问的第四问,由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提出。前三问的提出者分别为马化腾、徐新、刘慈欣。

 

  关于这一问题,截至创头条发稿,已有173位知乎网友做出了回答,从这些回答中,机器智能与人类智能间的区别给后代培养带来的启示见仁见智,但从创业者的角度分析,机器智能和人类智能到底有哪些根本区别呢?

 

  综合各位网友回答,大概可概括为两点:

 

  机器拥有基于数据的更强大算力。

 

  机器智能在处理少量单一信号时,在记忆和算力上优于人类,机器的智能有人类无法比拟的存储空间以及运算能力,并基于统计做出更准确的预测和表达。例如通过数据分析准确定位市场、挖掘行业热点;在竞技体育中(例如下围棋,打DOTA,踢足球),可以通过建立更精确的模型来预测环境的变化,预测对手的行动,做出更具优势的反应。

 

  机器缺乏人类直接的逻辑和情感。

 

  虽然机器在算力上优于人类,但在处理大量复杂信号时,机器的智能则缺乏人类的逻辑推理和抽象理解能力,也没有人类的情感,不能像人类一样出于常识做出自然反馈。

 

  所以,机器智能在许多基于数据算法的领域,将大大提高现时代的效率,节约时间资源,带来更多便利。但也只能注定作为一种辅助工具使用,不可能代替人类。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