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汽车保险又出新规,5次出险 明年保费翻一倍!
 时间:2017-11-24 13:29:58 来源: 盖世汽车 点击: 

  买了新车首要考虑的就是保险问题,首先没有保险不允许上路,其次每年的保费也是养车成本的一部分,所以车主对车这方面的还是很关注的。2017汽车保险又出了新规定,那么新的车险政策与之前有什么不同,接下来我们一同来看看。

1.png

  保险费率浮动,有人欢喜有人愁

 

  根据今年实施的车险新规,如果车辆上一年出现多次理赔将按次数相应上浮费率,出险1次保费不打折,出险2次、3次、4次保费分别上浮25%、50%、75%,出险5次及以上保费将翻倍。反之,1年不出险的话,保费可享受8.5折优惠,2年享受7折优惠,连续3年则可享受6折优惠。

 

  也就是说,你的车只要出险,只要叫了2次保险员来,假如新车保险是5000元/年(全险)第二年就会变成6250元,如果叫了3次保险员,直接7500元了,4次8750元,5次10000元。

 

  因为过去即使一年出个两三次险,续保时依然能享有一定折扣,但如今只要出险一次,来年的保费就不会再打折了。车威建议:今后几百元的小事故,车主还是不要报案出险,遇上较大的事故时才有必要让保险公司出险理赔。

2.png

  同价不同车,保费也不一样

 

  车险新规实施后,保费的计算公式由【(车价×费率+基础保费)×调整系数】调整为【基准纯风险保费/(1-附加费用率)×费率调整系数】。通俗点说,就是原先是车的购置价格决定保费,跟车的品牌没有关系;现在相同价格的车如果品牌不同,保费也会不同。比如你花20万买一辆奔驰A级与别人20万买一辆大众汽车的保费根本不一样,奔驰的保费要高出很多。为啥呢?因为奔驰汽车比大众的“零整比”要高。

 

  “零整比”是指配件与整体销售价格的比值。新的条款设计促使普通品牌高配车的保费将会更加便宜。举个例子,E级以上的奔驰多是进口车,配件一般都很贵,它的零整比至少是12:1,也就是说零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费率可能会越高,最终的车险价格也就越高。

3.png

  “高保低赔”结束了

 

  所谓的“高保低赔”就是保险公司承诺时按照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但是真正赔付的时候却要按照车辆的折旧价格赔付。新车险明确规定,按折旧后的车辆价格投保,也就是说新车购置价20万,5年后折旧10万,那就按10万元来交保费。

4.png

  以前不赔的,现在要赔了

 

  费改之后,被保险人或司机的家人可在三责险下进行赔付,保险责任的范围变得更广了。除此之外,因为台风、热带风暴、暴雪、冰凌、沙尘暴、冰雹等自然灾害所导致的车辆损失,也增加到车损险保险责任中,同时因进水导致发动机损失,若投保了发动机涉水损失险也可获赔。

5.png

  增加“代位求偿”权

 

  主要针对负全责一方因为投保额度不够或者无力赔偿时候,受损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不用纠结赔偿的相关的事宜,解决了现在经常出现的保险赔偿不到位的情况。这点上也从另一方面凸显出对于相关保险额度的提升上的要求,比如三责险等。

6.png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