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交通运输部:深化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18-11-29 08:52:05 来源: 中国汽车报 点击: 

  1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开发布关于印发深化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全面深化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更好顺应道路运输驾驶员新需求新期待,特制定深化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

1.jpg

  该通知中,关于主要任务有7点内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第五条,交通部要改革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制度:

 

  一是取消道路运输驾驶员2年为一周期、接受继续教育时间累积不少于24小时的管理制度,对于诚信考核周期内(12个月)无记分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不再强制实施继续教育,由道路运输经营者履行对其驾驶员继续教育的主体责任。

 

  二是实行区别化的诚信考核记分学习教育制度:对于诚信考核周期内有记分记录、但未达到20分的道路运输驾驶员,接受不少于6个小时的网络学习教育;对于诚信考核周期内记满20分的道路运输驾驶员,接受不少于18个小时的网络学习教育。

 

  三是加强对诚信考核记分学习教育的监督管理。

 

  此外,《通知》还提出,修订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考试大纲;公开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考试题库;推行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线上线下及异地考试;开展道路运输重点领域从业人员职业化培训考试试点;改革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制度;优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法规制度;构建互联网道路运输服务平台。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