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综合督查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8-19 10:01:06 来源: 人民网 点击: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按照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有关要求和年度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8月17日,2020年交通运输综合督查动员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指出,开展交通运输综合督查,是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切实减轻基层压力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刘小明强调,综合督查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综合督查工作的基本定位。厘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关注民生实情,部省合力、全面检视、举一反三,当好狠抓落实的“先锋队”、综合督查的“主攻手”、纾困解难的“贴心人”。
 
  刘小明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做到着眼全局与精准督查有机统一。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聚焦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四是聚焦运输结构调整,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做好服务支撑。六是聚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他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学习好经验,扎实做准备,勇于担使命,严格讲纪律,确保取得实效。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督查政策培训。部机关督查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人员和部属在京单位督查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今年是部第二年组织交通运输综合督查。综合督查统筹部各类督查检查事项,坚持一次部署、一个方案、一支队伍开展工作,并进一步精简了督查地点、督查组和督查人员数量。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