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交通运输部《南中国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21-04-06 09:48:56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点击: 

1.jpg

 

  近日记者从交通部获悉,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编制的《南中国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指南》中文版,经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正式出版发行。

 

  该指南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全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南中国海至西南太平洋航行区域的沿岸国家与港口、航行规则、地理环境、航路分布、水文气象、港湾与锚地、碍航物、航路航法、助航设施、救助服务、船舶航线、相关国际公约、规则以及沿岸国家相关规定等内容和资料。与2017年编制出版的《南中国海至马六甲海峡航行指南》,共同为通过南中国海及附近海域的国内外船舶提供航行参考与航海保障信息服务。

 

2.jpg

 

  现今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推动着海上运输船舶向通航密集化、大型化、快速化迈进。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推进,和平、安全、合作、共赢已成为沿线国家的共识,进一步促进着海洋经济的发展。南中国海至西南太平洋水域正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线的关键水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各国高度关注的航行热点水域。据统计,全球有超75%的货运船舶途径该水域,是我国进口原油、天然气、各类矿石等资源的重要运输通道。同时,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航区自然环境复杂,风大浪高,对船舶航行的安全有直接的影响,所以,出版详细的中文版航行指南十分必要。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继续做好中国沿海进港指南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序列航行指南的编制工作,为往来船舶提供航行安全指南与参考,为海丝沿线各国经济的融合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有限公司    地址: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1号 www.tjaip.com     电话:86-22-22902290/59678696    传真:86-22-22902289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经营许可证》编号:津ICP备10003951号 技术支持:滨中科讯

津公网安备 12011402000817号